两个月过去了 一事无成 很颓 杨今天要去学校了 爸爸的视力越来越差 此时妈妈正在跟我唠叨 不知何时 我注意到妈妈的嘴也像老人一样 每次她干活回来 她的嘴都是这样 我想 是不是东西太重 把她压成了这样 如果不是东西太重 或许就是为了我和姐姐 妈妈问我今天是不是打了粉 她说我不适合打粉 白的人自然白好看一些 粉的白不好看 说着她挑起袖子 手臂的色差很大 黑的那一部分 是岁月的印刻 白的那一部分 是青春的印记 除了色差 让我映像深刻的是 妈妈不高 虽然只有一米五五 但是年轻时又白又瘦 倒也是显得美丽动人 现在为了干活有力气 已经是又黑又胖了 妈妈挑起袖子的一瞬间 我突然发现妈妈的身躯还是很娇小 可是手臂 却和爸爸不相上下 她和爸爸的力量 撑起了我们这一个家

评论